那个,拜托,喜欢的话,麻烦点一点小心心,小手手,能评论更是万分感谢,一点点小小的正向反馈都能让我开心很久。因为真的没啥自信了,所以如果是要骂我那就别骂了,我知道自己写得很烂。

JOJO乙女 梦向 布加拉提的场合 那不勒斯的海会有温度吗?

       女主是一个名叫【黑羊】的黑手党组织的老大,和【热情】敌对,知道剧情却还是没能救下布加拉提的父亲,答应帮布加拉提加入【热情】,建立小队,并一起推翻【热情】的统治。




        “一起去吃披萨吗?布加拉提。”我一把笑着问。


        布加拉提纵容地笑起来:“好。舒绍小姐今天吃什么?还是玛格丽特披萨吗?要喝饮料吗?”


        即使只按这个世界的年龄算,他也比我小了足足八岁,但莫名还是他一直在照顾我。


        我可是队伍组建的出资人,【黑羊】的头目,根本就不该是被保护的对象吧……


        何况,是我没保护好他的父亲……


        布加拉提即使不怨恨我,也该对我有所芥蒂吧?为什么还要对我好呢?


        难道是,因为对他而言,过去的就真的是过去了的吗?


        事实上,有关情感的问题我好像永远处理不好,我真的很不擅长处理情感,自己的也好,别人的也好。


        因为沉浸在思绪中,一顿午饭吃的食不知味,布加拉提很担心地问我是不是不喜欢这家店的食物,是不是不舒服什么的……


        我一边否认,一边察觉到自己的大脑想要罢工。我是真的很不擅长应付别人的温柔啊……




        其实我很羡慕布加拉提拥有的特质。他永远对别人都那么温柔可亲,但我就算和其他人已经很熟了也会保留有一定的距离感,不认识我的人甚至不敢和我搭话……


        作为领导者来说,这不一定是好事。


        如果能和布加拉提一直在一起就好了。让他来做我和别人的粘合剂的话就没问题了。


        但是,这种想法,太自私也太可怕了。布加拉提是个人又不是个我能买回家的物件……


        总之,如果想要陷入更深层次的关系的话,我必须谨慎才行。


        我可怕的占有欲一不小心就会令情感扭曲。


        我不想伤害到任何人。


        放过我吧。




        “布加拉提。”我一边在自己的世界里发着呆,一边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


        最近,一闲下来,我就控制不住地想他。


        为什么越相处越是有克制不住的情感涌现出来?我还以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只会慢慢变得冷淡。


        我好喜欢他。


        即使无关男女之情,我也会真的很喜欢这个人。喜欢他身上我不具备的一切东西。喜欢那份实感,那份温柔,那份照顾,那份永远为别人着想的心意。


        可是这句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呢。一说出口,也许一切又会被我搞砸。我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具备和他发展的可能性。


        虽然我很想对他更好,把我所能做到的一切都给他,但我怕那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这句话一共只有五个字而已。天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复杂的想法。


        患得患失的,都不像我了。


        布加拉提,你知道吗,我愿意送你一万朵花,为你铺平所有的路,却唯独不愿意对你说一句“我爱你”。


        我为什么会爱他?


        我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对他的感情是不是夹杂着在漫画中对他积累的观感?


        ……这太奇怪了。思考这些没意义的东西,患得患失,进退失据,这不像我。


        这是为什么?我无法理解。


        难道,这和“喜欢”有关系吗?


        大概,是吧。


        我喜欢布加拉提,但不同于对茸茸的那种,对孩子的爱。


        ……“爱”?


        我这种人,真的能理解爱是什么吗?真的能拥有“爱”这种奢侈品吗?




        阿帕基加入了队伍。


        我倒是不想挑事,是他自己凑上来挑战我的。


        要说我为什么应战,其实原因有很多。


        但我当然只会告诉他最符合他心意的那一条。


        我很少骗人,但我会隐瞒别人。因为我太擅长引导别人,太知道别人最想听的话是什么。


        我就是这种很糟糕的大烂人啊。


        布加拉提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他看向我的眼神里总含着隐隐的担忧。


        别这样。我很害怕。我害怕自己失手打破你对我的幻想,我不是那么温柔,也不是那么可靠,内心发酵着的情感令自己都害怕到无所适从。


        但如果我面对你时,不再有这些优点,那还剩什么呢。


        我想要布加拉提只注意我一个人。只对我一个人温柔,只有我是特殊的。


        先不说这个要求是多么的奇怪而匪夷所思,布加拉提根本不会那样,真那样也不是我熟悉的布加拉提了。


        退一万步说,就算他真的答应了也做到了,我也会陷入无法自拔的自我厌恶的沼泽里,被自己的情感吞噬掉。


        我不想那样。真的走到那一步就无法挽回了。无论是对我自己,还是对他。




        离我远一点啊,布加拉提。


        我真的很害怕,非常害怕。




        有工作的好处是,即使心里再怎么别扭害怕,也有一个可以全身心投入的东西让自己忘掉所有。


        但是如果和导致这一切的根源一起工作,那事情又不一样了。


        “舒绍小姐,怎么了?最近总是魂不守舍的,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我抬起头,失陷在那双如同那不勒斯的大海般美丽的眼睛里。


        他在担心我。


        只是这个认知,都足以让我心跳不已。


        是啊,我没办法不爱大海。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我热爱大海的理由。


        大海是美丽富饶的。也是强大而沉默的。它是无法被区区人类所穷尽的。


        我爱强大而无法被彻底探知的东西。


        我爱无法被我掌握的东西。


        这份爱……注定是苦涩的啊。


        于是,我笑起来,对他说:“不,没什么,可能昨晚没睡好吧。做了一晚上的梦。”




        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我也越来越不像个小姑娘,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重,总之,就是变得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


        我们的队伍里有太多的年轻人,我不由自主地为他们担心,不由自主地想要关照他们。


        想做他们的引路人,想让他们变得更强大,变得更能获得自己的圆满,但又舍不得他们受一点伤害。


        我天然地想要保护所有人,想让所有人都能度过圆满的一生。


        所以,我必须学会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家长。


        我习惯作为保护者,对这种改变适应还算良好。我一边保护着所有人,引导着队伍的改变,一边被所有人保护着,一起慢慢成长。


        布加拉提天生就有和别人好好相处的能力,我需要的磨合在他那恍若无物。


        也是,他从十多岁起就一直在照顾他人了。不管多大,他骨子里的温柔从来没有改变过。


        只是,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想做一辈子的小孩子呢。




        “给,冰可乐。”布加拉提温柔地笑着,递上顶着烈日替我出门买来的冰可乐。


        我从热成一滩不明物体的状态瞬间满血复活,双手捧着这份夏日里唯一的凉意,感动地差点热泪盈眶。


        虽然他总是对所有人都很好,但能被这份温柔照顾哪怕一会儿也会觉得开心。


        听起来挺贱的,但没办法,在感情面前,人类就是一种无法理智的生物。


        “少喝一点冰可乐,对胃不好,不然过一会儿你的胃又要造反了。”他开着玩笑,温柔地变着法子劝我少喝点冰的。


        因为总是晚起,所以我很少吃早饭,胃被自己搞坏了。从此吃冰吃辣对我而言都算是危险行为。


        布加拉提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每次都会给我带早饭,没时间还会叮嘱茸茸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我继续赖床,队伍的聚集点也开始常备胃药……


        自打茸茸长大了以后,我好像真的越发懒散,原来是被布加拉提和茸茸两个人管控着,彻底被宠坏了啊……


        我一边不着边际地想着,一边点头应付着布加拉提的话,毫不犹豫地拧开盖子,用冰可乐给自己续命。


        只有布加拉提会这么对待我了。


        阿帕基只会坚决不允许我喝冰可乐,茸茸劝说无效后会拉着我一起出门去买,米斯达和纳兰迦多半会买两瓶和我一起喝,福葛这个脑子里只有工作的家伙可能压根发现不了我想喝可乐这件事。


        只有布加拉提,会像这样娇纵着我,却又担心着我了。


        事到如今,我其实已经很难分辨我对他究竟是什么感情了。


        我只知道,如果失去他,心大概会像被剜掉了一样,变成空空如也的硬壳。


        他对我而言,是生活的必需品,像水,像空气一样。如果真的失去他,我不会真的死去,只是会变成一具躯壳而已。


        那是我无法面对,也无法想象的未来。


        毕竟我不是真的圣人,也不是真的机器。


        在布加拉提面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陷入恋爱的女人而已。




        历时九天的旅程结束后,我和布加拉提商量了很久,【热情】的老板究竟由谁来做。


        最后还是决定由他上位。毕竟特莉休什么也不知道,如果贸然踏入黑帮的世界,对她而言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她的入学手续我来办,和乔鲁诺放到一个学校就好,还可以让他们互相照顾一下。”我揉了揉额角,抬起头,笑道,“感觉他们会相处的很好。”


        “是啊。”布加拉提也很配合的,温柔地笑起来。


        办公室里早就黑灯瞎火,只有我们俩人。


        刻骨的疲惫突然反上来,试图拽着我的灵魂沉入深不见底的大海。


        我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的不动声色。


        布加拉提替我拉开门,绅士地邀请我一起离开,他会开车把我送到家门口再走,就像往常一样。





        和暗恋的人共处一个狭小的空间会有什么感觉?


        其他女孩子大概会忐忑不安,欲语还休,可面对布加拉提,我已经没有了这种烦恼。


        毕竟我们是常年一起加班,一起照顾一小队的人,一起出生入死的交情,对方多狼狈的样子都看到过。


        说起来有点离谱,但我和他已经像多年的知交好友,或者换一个更怪的词,像老夫老妻的感觉了。


        时光长河漫漫,能并肩走一段旅程都已经是侥幸,不能去奢望更多。更不要想着去占有一个人。我自己心里无比清楚。


        那样,会万劫不复的。


        “小姐。”布加拉提开口道,“累了就睡一会儿吧。到了我会叫你的。”


        “因为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对小姐说 所以,我可不可以不直接送您回家?”


        我清晰地看见布加拉提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他在紧张。


        这个认知让我也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


        但我还是装出轻松自在的样子,说,当然可以。


        怎么回事?


        事情会像我期待的那样发展吗?


        情绪像野草一样疯长,又杂乱,又多,又毫无价值。无望的期待像香烟,吸了之后就难以戒掉。


        我怨恨着这份汹涌的情绪。


        如果他真的喜欢我,那早该告白了吧。事到如今,这些情绪又有什么意义。


        我怨恨着竟然会有这样无聊的情绪的我自己。


        布加拉提,说出这种话,你怎么会觉得我还能睡得着呢?


        ……我果然是个大烂人,甚至开始迁怒布加拉提了。




        他带我去了海边。是我和他初见时的那个码头,那时,他还是个十二岁的少年人。


        时间过得真快啊。


        “小姐,我觉得,你是一个优秀又坚强的女孩子。”他的声音被晚风松来,模糊又温柔。


        什么啊,这发好人卡一样的开场白。难道是我喜欢他的事露馅了?不可能吧?我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啊。


        所以,这是要被拒了吗……


        随意了,别跳槽就行,我不想一个人加班……那事怎么也做不完啊……除非把茸茸也拉上……


        我不想抬起头。


        如果撞上那双眼睛的话,感觉眼泪会立刻流下来。


        我不想要那样。


        “我非常喜欢你。能遇到你,是我意料之外的事。小姐,你能和我交往吗?”


        ……哈?


        是我的耳朵出问题了吗?


        我猛地抬起头,还没忍下去的眼泪流了出来。


        “怎么还是哭了,舒绍小姐。”布加拉提的声音中有一种了然的无奈,“本来准备了很多告白的话,但你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我只好快点说完了。”


        “即使舒绍小姐会很为难,我也要把心意完完整整地说出来。”布加拉提垂下头,勉强笑着,说,“我已经知道您的答案了。不用在意,以后我们还是像以前……”


        “……我敢确定你绝对不明白我的心意。”我笑起来,粗鲁地伸手一抹眼角,“我喜欢你很久了,布加拉提。”


        久到我自己都放弃了希望,本想随意度过本就不长的人生。是你再次伸手把我拽出了深渊啊,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看着我告白都恶声恶气的,像个拦路打劫的土匪一样,失笑道:“小姐,不要这么粗鲁地对待我喜欢的女孩子,对自己温柔一点,好吗?”


        他拉住了我试图继续虐待自己的手,掏出手帕,温柔地把我的眼泪擦干净。


        “布加拉提介意把准备的其他告白的话继续对我说一遍吗?”我有些不舍得他的温度离我而去,反过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占有欲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可他却在纵容这种可怕的情绪肆意生长。


        “当然可以,我的小姐。”他行了一个吻手礼,不规矩地将唇印在无名指的位置,笑着抬眼看我。


        在我的心疯狂地叫嚣着“他是我的”时,他的心也在催促着他快点占有我吗?


        是彼此等价交换的话,就没有关系了。






        第二天,晕乎乎的我坐在床上,一边指使布加拉提做这做那,一边扶着额角,问他为什么到现在才告白。


        害我一个人纠结了那么久。


        结果他告诉我,因为之前危险的旅程还没结束,他害怕他告白后,如果他死了,我会为他难过太久。


        ……像个大笨蛋一样的想法。却因为那份温柔又小心翼翼的情感,让我觉得弥足珍贵。


        但并不妨碍我骂他一顿。


        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不告诉我比较好?果然是大笨蛋吧?


        布加拉提最后是用玛格丽特披萨和布丁把我哄好的。


        虽然觉得我好像太轻易就放过他了。但……谁让我那么喜欢这个人呢。






作者的碎碎念:


        虽然我真的很喜欢布加拉提但写出来总觉得还是差点意思……我不太擅长写很温柔的人……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