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拜托,喜欢的话,麻烦点一点小心心,小手手,能评论更是万分感谢,一点点小小的正向反馈都能让我开心很久。因为真的没啥自信了,所以如果是要骂我那就别骂了,我知道自己写得很烂。

【JOJO乙女】如果给我一个机会的话?10

        我又忘记加简介了,抱歉……二次编辑就加了个简介没啥别的了……


        前文中星尘十字军因为女主的存在全员存活,茸茸四岁时救起的黑道大佬成了女主,被女主收养,女主经营的组织名叫【黑羊】,实力略逊于【热情】,没能救下布加拉提的父亲,帮助布加拉提加入【热情】,决定合作。在布加拉提的小队组建之初就加入队伍,并一开始就是以反叛为目标建队。


        纳兰迦,福葛都是女主捡回来的。女主的替身叫【荆棘之墙】,能力是控制蔷薇生长。




        茸茸最近很久没有回安全屋,一直在学校的寝室住着。


       虽然出门“赚零花”偶尔会很辛苦,一两天没回来是常事,但故意甩掉我派去跟着他的保镖,还特意跑出我的地盘,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算算日子,也差不多到剧情该开始的时间了。


        唉,真是的,茸茸也到了叛逆期了吗?


        我幽幽地叹了口气,顶着阿帕基询问的视线喝了口红茶。


        没错,我现在就在布加拉提和他的小队聚集的那家餐馆里。


        布加拉提早就在【热情】混的风生水起了,毕竟他很敢拼,而且有我的暗中支持,和他商量做几个局帮他晋升是很容易的。


       也差不多是时候彻底拔除【热情】这个毒瘤了。


        我经布加拉提的引荐,通过了波尔波的考验,蛰伏在布加拉提的小队中,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


        我特意没有展现过自己的替身射程,只把射程限制在数十米左右,也没有展示过我的替身的真正实力,为的就是在未来能把迪亚波罗一次性解决。


       倒也不是没想先把那个有箭的替身收拾掉,但很可惜,我接受面试的时间是晚上,压根不具备客观条件……




        我在很多年前就对布加拉提承诺过,一定会帮他铲除【热情】,彻底禁止毒品交易的。


        所以,很早我就开始着手组建小队。并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改变。


        没有说布加拉提不好的意思,但他性格太温柔,太为别人考虑,这种温柔用来做大家长正合适,但用来管理一个小队就显得不够压得住手下了。


        原著中,他坚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就是个问题,而他的手下对他的命令缺乏服从度也是另一个问题。


       因为我还有【黑羊】的工作要做,不可能两边兼顾,所以队长依然是布加拉提。


        这种双核的管理当然也有很多问题。不过没关系,过一阵子,等茸茸接了班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我是最合适的卧底人选。


        我是【黑羊】的老大,除了在我的大本营,很少有人真正知道我的样貌和名字,更不会有人想到一个组织的老大居然会混在一个基层的小部队里,平庸度日。


       事实上,如果是别的组织,这种情况可能更好查一点,但【热情】的老板总躲在幕后,全靠手下汇报情况,这种基层进出几个人的小事,他的统治力就不足以控制了。


        至于反叛开始后,他知不知道也无所谓了。




        现在,就等着茸茸通过考验,加入小队了。


         我虽然有对布加拉提提过几句茸茸的事,但那是黑发黑衣的乖乖茸茸,可不是现在这个金发蓝眼打耳钉的粉衣叛逆茸茸。


        茸茸真是对自己太狠了,我都一直不敢打耳钉,就是很怕疼,他居然自己趁我不注意就打好了……唉。


        吾儿叛逆,伤透我心的感觉。


        这两个孩子见面就得打一架,我看这个受伤也心疼,看那个受伤也心疼,但所谓不打不相识,我只好眼不见心不烦……


        反正他们两都是很温柔的人,在动画里他们俩打架也没造成很大伤害,不需要过度担心。


        茸茸他天生就有那种让其他人认同他的能力,相信他和布加拉提会很合得来吧。






        “茸茸,别傻站在那了,过来坐吧。”我看着发现我在这里以后就愣住了的茸茸,叹了口气。


        “小姐……这是怎么回事?”茸茸很聪明地几乎没有透露出任何信息,这样我扯谎或者隐瞒都非常有余地了。


        护卫队其他的成员也满脸惊讶地盯着我,我解释道:“我到提过的吧?这是我的养子,名字叫乔鲁诺·乔巴纳。”


        布加拉提被一通电话叫走,我看着剩下这群小朋友,温和地笑道:“大家要好好地相处哦。”


        布加拉提建队后我是第一个队员,后来的小朋友们对我都十分尊重。


        好歹也是一个黑帮头目了,收几个小朋友的心还是很简单的。


        除了第二个入队的阿帕基。


        大概是因为我的提早告知了布加拉提【热情】贩毒的事,布加拉提尝试建立队伍的时间比原本早的多。


        阿帕基很早就开始和布加拉提混在一起了,但……因为我才是组建队伍的出资人,所以挤占了他“第一个队员”的位置。


        为此他耿耿于怀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花了很大功夫才让他认可了我。


        他们聚集的餐馆也是我出资建起来的。


        老板是我碰到的一个走投无路的人,正好会做菜,于是我就把出资买下了店面送给他,他出于感激,留给我们小队一个包厢做活动基地。


        因为我的缘故,阿帕茶的名场面不复存在,大家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喝完了下午茶。


        阿帕基看茸茸还是很不顺眼,明里暗里瞪了茸茸好几次,但反正多同生共死几回都会好的,现在只要阿帕基别来找茸茸的事我就懒得理会了。


        纳兰迦这个天才儿童还是算出了16*55=28,惹的福葛勃然大怒,差点要打起来。


        我很习惯地放下茶杯,接过纸,把纳兰迦叫过来,再给他讲了一遍,顺便用替身把福葛捆起来放在一边,让他冷静冷静。


        如果问题已经解决了,福葛冷静下来的时间就会很短,我看着他的表情重新理性下来,才把藤蔓解开。


        唔,还是喝茶吧,再来块小蛋糕。小蛋糕正好分成了四块,不过现在完全可以分成六块了,我把老板叫过来,麻烦他换成切了六块的蛋糕。


        我拿走了第一块,顺便帮茸茸拿了一块,阿帕基还是默不作声地拿走了第四块蛋糕,一如既往。


       在阿帕基前面想拿蛋糕的米斯达压根没注意到,还在那边大吵大闹。


        说实话,这里看起来像是疯帽子的茶话会一样。


        我和茸茸抓紧时间互通了一下消息,顺便和他解释了一下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茸茸的考核因为没有了康一捣乱,所以在茸茸拒绝帮那个老爷爷拿东西之后,那个老爷爷手里的工具掉下来砸到了茸茸的手腕,打火机摔在地上,直接熄灭了。


         大爷还是重新点燃了火,死去了。


        事到如今,只有让【黑羊】照顾好他的家人了。




        茸茸的头发真的变成金色的了,他还自己去做了造型,三个甜甜圈顶在脑袋上,还扎了辫子。


        他看起来没想到顶着这个造型会这么快就会见到我,看起来就像任何一个青春期的孩子捣乱的时候突然碰见了家长一样,左顾右盼,就是不对上我的视线。


        为什么茸茸会觉得我不喜欢呢。我这种手笨的人一直没弄头发这项功能来着,以后或许可以麻烦茸茸了。


        他带了浅蓝色耳钉,习惯穿的黑色衣服也换成了亮眼的粉色,为了隐藏自己颇费了一番心思啊。


        茸茸问了我箭的事,我如实告诉了他,补全了原本属于康一的科普。


        顺便还和他说明了一下替身的类型之类的问题,现在既然他已经能看到所有类型的替身,那就好说很多了。


        迪亚波罗的能力太强了。先不说战斗全程只有九天,其他人都不一定赶的过来,再说,我也不能保证他们一定可以平安回去。


       说实话,这场战斗,别说保护所有人了,连我自己都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活着回去。


        “茸茸,你这几天先和大家呆在一起,我还有点事要处理,大概两天后回来。”


        我这千叮咛万嘱咐的样子简直像一个送小朋友上幼儿园的家长。虽然这幼儿园对普通孩子来说也许有点太刺激了。


        出门之前我看了一眼布加拉提,布加拉提收到了我的信号,神色一凝,对我点了点头。


        茸茸加入队伍之后,命运的齿轮终于全部卡上,悄无声息地缓缓转动起来。




        我是去接已经启程了的一大堆人的。


        其实不亲自去接也行,但一方面是因为不放心,另一方面是我不想看见茸茸和其他孩子被打……


        虽然我很清楚要成长就肯定会经历这些,但就是很不想看见……


        唉,再危险,该通知还是要通知的。虽然我不愿意让他们来,但这种问题应该让大家自己选择。


        不通知的话一个人默默地打架又会被凶,又容易死,才不要呢。


       能打团不打团,那一定是大傻瓜。就算有危险,我也相信和我一起战斗过的同伴绝对能够保护自己,保护其他人的。


        现在的那不勒斯可不是【热情】一手遮天的地方。把控通信的,正是【黑羊】。


        毕竟我都看过剧情了。


        我悄悄把箭的消息告诉了承太郎,承太郎告诉了仗助和花京院,这会儿消息传播范围应该已经很广了。


        虽然我会给孩子们留下练手的机会,但对付太强的敌人,再让小朋友们顶在前面,成年人可是很难接受的。






        在机场等了大半天,空条承太郎,花京院和东方仗助来了。


        康一在准备去见由花子的家长,阿布德尔最近抽不出时间,波波在照顾生病了的伊奇,由于听说有危险,仗助就没有告诉亿泰,所以他们都没有来。


        我在出站口朝那几个高挑身影挥手,仗助最先看到我,也对我挥了挥手,拽住空条承太郎的袖子,指给他看。花京院很快也看到了,三个大高个朝我走过来。


        “有没有想我?”


        是的,我的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虽然其实严格来说,也没有别很久。


        仗助非常实诚地小鸡啄米式点头,我笑着对他眨了眨眼,和他非常默契地击了个掌。


        花京院屈起手指,轻轻地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在我幽怨的目光中笑着,捡我想听的说:“嗯嗯,想你了。”


        承太郎被我搞得无奈地叹气,压低帽子说道:“真是够了。”


        只有我,明知道我对他很重要,却还是会一次一次地故意要他说出来。


        可是这样明显比较有趣吧?


        真是的……我果然很恶趣味啊。


        仔细想想,如果是刚来这里的我,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这句话吧。


        只是直觉在他们身边我不会被伤害也不会被忽略,才慢慢学会了表达感情。


        花了很长时间啊。




        接到了来人,我简单介绍了一下状况,开始思考去哪里和大部队汇合比较好。


        “……去那不勒斯车站,在下午四点二十五分之前到。”


        我开动我的小脑袋瓜捋出时间线,判断道。


        时间甚至精确到分钟,不愧是我!


        我用带加密的手机给布加拉提发了个信息,确认了一下他们的动向,朝那不勒斯车站赶去。


        也许能赶上【壮烈成仁】。我一直很好奇大家变老了之后的样子。





 

        紧赶慢赶,在那不勒斯车站,我成功和抱着乌龟的布加拉提汇合。


        空条承太郎,花京院和仗助受我之托,带着虫箭去了威尼斯。我选择的决战的地方就在那间纳骨堂。


        担心意外,我拜托齐贝林陪他们一起去了。


        毕竟是黑帮统治的地下世界,我很担心他们不熟悉门路吃亏。


        平心而论,我很不希望刚高中毕业的仗助再冒着生命对抗迪亚波罗,更不希望齐贝林有任何意外。


        以前还想不明白为什么乔瑟夫去埃及不和西撒说,现在事情落到自己头上,我也没比乔瑟夫好多少。


        但是,如果我还是没能保住布加拉提的性命,我就准备让仗助和乔鲁诺一起试试。


        仗助连炸成了灰的早人都能拉回来,茸茸的能力又是创造生命,这二者相加,我就不信救不了布加拉提,这也是我需要他来这里最大的原因。


        之前我已经没能保护布加拉提的父亲了……至少布加拉提……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失去了。




        在乌龟那个并不算大的房间里,我第一次见到了特莉休。


        就算打扮很时尚,但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十五岁的大小姐,还是个小姑娘。


        是和茸茸一样大的年纪呢。


        她给人的感觉很冷漠,很精致。但我觉得她并不是真正冷漠的人,她只是很不擅长表达而已,这是她和父亲最不一样的地方了。




        茸茸和福葛坐在沙发上打瞌,平时看着再怎么聪明,再怎么有觉悟,本质上都还是一群半大孩子啊。


        我嘛,正坐在他们旁边喝冰可乐。


        阿帕基很不赞同地看着我,好像在谴责我这几天的可乐摄入量超标,却被布加拉提按着肩膀叫到一边说话去了。


        我也觉得我不该喝的,但……真的很难忍住嘛。那可是冰可乐哎……


        啊,纳兰迦已经开始开始出现异常了。


        我侧头看向茸茸,他的脸从十五岁的样子,迅速朝七老八十靠过去。


        如果茸茸真的长大了的话,身高也会到195的吧。毕竟乔斯达家祖传身高195嘛。


        然后,总有一天会像乔瑟夫一样,老到身高都缩水的地步吧。


        也不知道我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和特里休的变化都不大,但考虑到我的替身在火车上不适于发动,最后还是让米斯达去了。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用藤蔓把整辆列车一点一点敲成铁皮,直到把普罗修特和贝西都碾成肉酱为止。


        只是这样平民注定死伤惨重,而且壮烈成仁的能力也不很支持我这么干。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觉悟并不比现在的护卫队低。护卫队有必要见识一下对手的恐怖。


        我给米斯达种上了减轻伤害的藤蔓,毕竟这孩子要被对着脑袋开三枪呢。


        现在只有福葛睡的正香,我把歪倒在地上的布加拉提,茸茸和纳兰迦扶到沙发上坐下。


        阿帕基拿着我喝了一半的冰可乐敷脸,我给茸茸和布加拉提从冰箱里再拿两瓶冰饮降温。


        情况最严重的纳兰迦,用冰饮降温对他的效果已经微乎其微了,但玻璃杯里的冰块是留给特莉休用的,我并不准备违背这一点。


        我把阿帕基已经捂热了的冰可乐拿走,给他重新换了一瓶冰饮,看着自己身上被开出的三个血洞出神。


        唉,直接用血做冰块需要的时间太长了,否则倒是可以试试。


        看着小朋友们这个样子……我心里还是有一点点不爽啊……




        布加拉提拿到了米斯达送来的冰块,离开乌龟,对阵普罗修特的壮烈成仁。


        布加拉提一定会赢的。


        特莉休看着乌龟外面,似乎非常担心。


        我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


        等等,她是不是讨厌身体接触来着?


        这次她居然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欸!




        啊,现在可以摸到自己眼角的细纹了,看来现在我应该已经成三十多岁的样子了?


        唉,我的外表总算有点符合我的真实年龄了,省得这群小鬼天天说我穿的衣服显老气。


        本来就已经是一大把年纪的中年人了,哪能再像小姑娘那样穿呢。




        壮烈成仁的能力解除了。


        我从乌龟里出来,看见普罗修特和贝西的尸体。


        他们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但很可惜,这种人从来不会是我们的朋友。


        从他们为了利益杀人如屠狗开始,我们和他们的分歧就注定无解。


        即使因为一致的目标可以凑成团队,也会因为彼此观念的巨大鸿沟而根本无法信任彼此。面对这种高强度的战斗,随时可能分崩离析甚至内斗的队伍显然是支撑不到最后的。


       没有时间可以耽误下去,我们决定停车场移动,去找一辆可以用的车。


        这些孩子还太嫩了,没有一个人想到要处理一下留了这么多痕迹的战场。


       本来我是可以帮忙打扫一下场地的,但……总得给小朋友们一个教训,还得让茸茸学会新技能,于是我只好假装忘了这茬。


        打扫战场可以忘,鼓励孩子可不能忘。


        于是我拍了拍布加拉提的肩膀,笑道:“布加拉提,我在里面都看到了,你刚刚表现得很好。”


        布加拉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垂下眼,说了句:“不……这不算什么。”


        他还是很不习惯接受这样的称赞。


        不过,这样看起来,倒是有点那个初见时十二岁的少年的影子了。


        这孩子,还不知道表达出对别人的情感是件多么重要的事。不过,他这样温柔的人成熟之后,肯定会明白的。




        梅洛尼是茸茸的专场。


        说真的,干掉那个基于布加拉提的血来追踪的替身,还会利用能力补刀本体的茸茸实在太帅了。


        因为我全程呆在乌龟里,所以几乎没怎么形成有效反抗就和布加拉提一起打了回酱油,没看到茸茸具体的战斗过程。


        也还好没看到,不然我不得心疼死。


        毕竟是我养了十多年的崽啊,又是掉眼睛又是断手的。


        黄金体验治伤的时候明明那么疼,连米斯达那种无麻醉直接钉外伤的狠人都疼成那样,这孩子却从来没喊过疼。


        唉。茸茸比我厉害太多,也许会更适合黑帮也说不定。


       等他成年,我就退位,把【黑羊】夜扔给茸茸好了。


        毕竟,我也得准备去美国了。


        在那之前,我要先和布加拉提谈好【黑羊】和【热情】合并的问题,以及先帮茸茸扫平剩下的障碍,还要和福葛建立起【法律制度】来。


        别的组织的老家伙也都是我的老对手了,他们的弱点和把柄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我不能把自己的敌人留给下一代,那可不是我的风格。




        老板发来了下一条指令。他的命令的直接传达人是已经死了的贝利克罗先生。


        忧郁蓝调播放的是十四小时前的他,我们清楚地看到他自尽的全程。


        ……如果换做是我,我能舍得让茸茸,福葛,纳兰迦,齐贝林,阿帕基或者布加拉提用这种方式给我传递信息?


        迪亚波罗这家伙,真让人火大!




        茸茸和米斯达去威尼斯拿disc,我继续和布加拉提他们呆在一起。


        他们这次对阵的是加丘,【白色相簿】的能力可以说是很恐怖的。


        但,毕竟有茸茸在,受伤不算问题。


        ……真是的,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黑帮的世界。


        别说伤了,连【死】都不能算一件大事。


        所以我才会那么不想茸茸加入黑帮,连和花京院,承太郎和仗助同路都不想。


        我不否认我的伙伴们抱着的觉悟很高,但绝对没到这群亡命之徒的程度。


        越靠近老板,我就越感到焦虑。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我现在真是前所未有的糟心和火大,因为我确实没办法保证能保护每一个人啊!可恶!


        在时间删除这个能力面前,如果是考虑最糟糕的状况,那么无论怎么模拟,就算脑子转空了,也会是非常惨烈的结果。


        一点也不稳妥。


        就算明知道他们是抱着死了也可以接受的觉悟来的,更不会怪我,但正是因为这样……


        我唯独不希望我生命中的任何一个重要的人死去。我只有保护大家这一个愿望。


        为此付出什么都可以。


        但……


        我暗暗地咬紧了牙,在脑子里把迪亚波罗下锅炖肉。


        可恶,如果不是他的话,谁愿意打架啊。


        没有办法,即使计划不是完美无缺的,也只能那么做了。




        因为一直在纠结,结果我完全忘了长椅兄弟情的名场面……


        我和布加拉提以及特莉休一起坐在乌龟里,只听见了纳兰迦这孩子惊慌失措的声音。


        要不是我赶紧出去停船,我们都不知道要漂到什么地方去了……


        真是够了……




        总算要到终点了。


        这屋子里所有能看的书都早就看完了。一直只能看着大家打架,我也很不爽的啊。


        天天呆在这个小房间里真是憋死了,就算是和两个大美人朝夕相对我也遭不住。


       布加拉提还好一点,看我实在是闷得不行,偶尔还会和我聊聊天,免得我疯狂进食各种甜点和冷饮,事后又找他抱怨暴涨的体重和难受的胃。


        特莉休这姑娘不熟的时候一整天可以一句话都没有,和她熟悉了一点之后——其实也就是结伴去上厕所的交情,她渐渐也能和我说上几句话了。


        我和他们俩都不是话多的类型,一整天下来屋子里什么新鲜事都没有,无趣极了。


        这个房间里,布加拉提是队长,他必须得在,一个保护目标,还有一个就是我了……


        我代表的大概是暗处的【黑羊】。这个小组里,除了米斯达,所有人都知道【黑羊】的存在。


        反叛也不是突然宣布的。


        这只队伍里,有本来就是卧底的我和福葛,后来和我通过消息的纳兰迦和茸茸,入队不久就已经知道了消息的阿帕基,只有米斯达目前不清楚状况。


        但,如果承诺一年的草莓蛋糕再加上一大笔钱,我觉得就可以搞定这家伙了……


        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本来就是一支由【反叛者】集结起来的队伍。


        我的任务,就是杀了【热情】的老板,竭尽所能地把所有人平平安安带回去。




        老板指令,只能由一个人进去送特莉休。我当仁不让地揽下了这个任务。


        布加拉提试图乱动,但被我强行按在原地,不准他动。


        其他人都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但也并没有过多阻拦。


        我已经通知了仗助了,他,承太郎和花京院这会儿正在朝这边过来。有茸茸和仗助两个人在,大概率我是死不了的。


        但布加拉提?开玩笑,我怎么敢让他去赌。


        “大家都知道,我这一去意味着什么吧?”我笑咪咪地看向所有人。


        只有米斯达开心地说意味着任务结束,知道内情的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


        “我去了。”带上特莉休,接过茸茸给的护身符,我对着大家笑了笑,准备坦然面对命运的毒打。


        当然是毒打,我可不认为我一个人能搞定迪亚波罗,能不死都烧高香了。


        但,该死的,总得有人去推剧情啊。




         我陪着特莉休进入塔楼。


        大概是因为我身上蔓延出的花藤几乎将她全身都裹住了的缘故,她没有办法蹲到角落里,只好在和我上电梯之前问道:“呐……我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我不想骗人,但也不想对她说实话。


        于是我只是对她笑了笑,承诺道:“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


         护送着她进了电梯,我心里直打鼓。


         怎么样才能救她?


        虽然是在地面上,我的替身发动几乎不受限制,我也随身带了足够的花肥,但是……


        那可是绯红之王啊……


        面对那种能力,我当然也害怕。但我必须保护特莉休这个姑娘,也必须要把老板打倒。


        在电梯到达顶层,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我的藤蔓骤然全部断裂。


        特莉休不见了。


        我早有心理准备,藤蔓从指尖长出,打开通风口,将我带到电梯顶部。


        我靠着藤蔓把自己身体的养分抽掉一部分,勉强从电梯和墙壁之间的缝隙挤了过去,将藤蔓做成安全绳,顺着钢缆迅速滑下。


        这间教堂的地图我早就烂熟于心,虽然速度可能比布加拉提慢一点,但也抢在迪亚波罗之前进入了纳骨堂。


         我藏在离楼梯口最远的地方。


        迪亚波罗的射程只有e,发现了我也没有用,毕竟只有十多秒,要找到我的位置并跑到距离楼梯口一百多米的最里面还是有点难度。


        加上预测未来的墓志铭,即使他发现不了我的所在位置,他却一定能知道我的攻击意图——


        因此,我在他踏入我的攻击范围的一瞬间就发动了攻击。




        蔷薇藤蔓掀起了整个教堂的地板,几根蔷薇配合着打在他的手上,并趁机把瓢虫胸针扔到了他身上。


        他遇到危险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扔下特莉休,这样才能空出双手去战斗。


        我的藤蔓迅速卷起被他扔下的特莉休,向楼梯那边扔了过去,剩下的藤蔓立刻袭向他。


        这个时候,他肯定会用墓志铭预测到【不躲开就会被藤蔓刺穿】这个未来,并看到【特莉休被扔向楼梯口】这个事实。


        如果我是他,我会选择利用绯红之王消除除自己之外的万物时间,试图躲开藤蔓并和我拉近距离,而不会去追击已经昏过去了,又和我在反方向上的特莉休。


        因为“敌人”还可以战斗,而且只要这个“敌人”活着出去,就一定会给其他人泄露有关他的信息,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大麻烦。


        然而,只要他一用时间删除,茸茸很快就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这样,只要撑到大家过来,至少就能救下特莉休。


        迪亚波罗朝我这边靠过来,却正好让出了上去的道路。


        他在消除的十几秒里,几乎已经到了我的面前。


        这么近的距离,我已经可以看清阴影中迪亚波罗因为愤怒和疲惫而扭曲的脸。


        要想逃出去,受点伤应该是不可避免的了。


        脑子刚这么想,身上就挨了好几下绯红之王的拳头。


        幸好我有给自己种上减轻伤害的藤蔓,还控制着身上长出来的藤蔓往外挥,抵消了一部分力道,我才没立刻死掉。


        但我当然不可能在这和绯红之王对拳。我要逃掉。


        这可不是绝境,一切都正在我的预料之中。


        接下来,我准备发动替身,把我从迪亚波罗上方扔到楼梯口。


        这样的话,迪亚波罗的攻击范围我很难完全避开。


        虽然纳骨堂天花板挺高,但怎么也高不到超出射程的地步。


        我当然可以选择绕开迪亚波罗的攻击范围,但那样有可能会生出变数,如果他再次时停,我就在劫难逃了。


        相比起来,还是趁他还在喘息的时候,再受点伤过去吧。


        毕竟我在自己身上种了蔷薇,再挨迪亚波罗几拳,应该也不至于立刻死掉……


        只要不是立刻死了,茸茸和仗助总能给我拉回来的。


        我刻意挂断茸茸打来的电话。正准备把自己扔过去时,那枚粘在迪亚波罗身上的胸针突然变成了乌龟,把他关进了那个屋子。


        是茸茸意识到不对,他发动能力了!


        这个时候,这种配合度,我真的要说一句我爱茸茸!


       迪亚波罗在我眼前消失。


       趁现在!


       我立刻把自己扔向楼梯口,抱起特莉休就跑。


        能打团不打团一定是大笨蛋!更何况虫箭还在承太郎他们那儿呢,没有黄金镇魂曲怎么打迪亚波罗啊!


        可恶,刚刚又是抽营养,又是大范围用替身,还受了点伤,这么点路怎么会这么难走……


        必须要用替身才行。


        迪亚波罗再次消除了时间,出现在我身后。


        我立刻用替身拉住了扶手,把自己狠狠向前一拽,迪亚波罗的拳头没完全落到我身上,只给背后造成了一点小伤。


        但我,已经上楼了!




        我一把将特莉休塞进冲在最前面的茸茸怀里,喊道:“快跑!”


        开玩笑,我再抱着特莉休我自己都要跑不动了。


        茸茸手上突然被塞了一个女孩子,愣了一下,才把定位用的电脑扔向出口,在其他人询问的声音中抱着特莉休,跟着我往外跑。


        没时间慢慢治疗了,血什么的就先让它滴着吧!


        “发生什么事了?”茸茸一边跑一边问。


        我对聚在教堂门口不明所以的其他人疯狂做手势,示意先撤退再说。


        没力气说话了,喉咙里毛细血管都爆炸干净了。


        “拉开距离!”我扯着嗓子喊道,咽下喉咙里猩甜的味道。


        ……欸,茸茸都跑我前面去了,这合理吗?


        可恶!欺负小个子啊!




        “你跑得太慢了。”


        啊,这句熟悉的话,这个熟悉的声线,这个冷淡中暗含关心的语气!


        这就是我打架的安全感来源!承太郎他们终于到了!


        我的后衣领被提起,承太郎看到我身上的伤口,皱了下眉,我就又到他肩膀上呆着了。


       我被他的肩膀顶着胃,不爽地捶了他一拳,缓了半天才吐出一句:“就不能给我换个位置吗?”


        不爽归不爽,但现在不是闹脾气的时候,我开始问最关键的问题:“东西在哪?”


        承太郎边跑边不起眼地指指口袋,虫箭他果然贴身带着,没哪比白金之星的射程范围内更安全了。


        我看了一眼跟在后面跑的茸茸,他离我还有点距离,迪亚波罗又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我估计了一下,还是不准备冒险。


        于是我开始问他第二个关键问题:“还有人呢?”


        承太郎瞥了我一眼,指了指他手腕上的手表。


        哦,这家伙,是开了时停跑过来的。


       大概是因为看到我支撑不住了吧……


       这样的话,花京院和仗助离这里也不会很远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恢复了点力气,将花肥扔到地上,把我们三人一卷,向大部队扔去。


        那两位乔家战神的落地用不着我操心。


        我把我自己尽量对着布加拉提所在的方向丢了过去,一边祈祷这位唯一一个好好站着的力速双a能接住我,一边祈祷就凭我的替身精密度,投掷这么远的距离能不要歪的很离谱。


        万一真砸到地上了,感觉会很疼。




        现在有这么多替身使者聚集在一起,迪亚波罗应该不会追到这里来了。


        迪亚波罗的替身能力和真面目,虽然我都知道,但我还不能说。命运的拐点还没有到……


        随着年龄渐长,我隐约有点明白虫箭的选人标准是什么了。


        和决心意志当然有关系。


        但最重要的,还是【命运】。


        在狭窄的洞穴之中,我看见命运变形了的怪状,像一只狰狞可怖的怪物一样。

评论(5)

热度(58)